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金廈大橋不是小三通延伸 陸委會:建了會衍生嚴重國安問題

發佈日期:2022/06/23
收聽: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對金廈大橋議題提出回應。(記者郜敏攝)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對金廈大橋議題提出回應。(記者郜敏攝)

(漢聲電臺 記者郜敏/臺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提出興建「金廈大橋」的議題,市府團隊更稱過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到金門助選時,也提過同樣政見。陸委會表示,這不是蔡總統的政見,金廈大橋也不是小三通的延伸或單純的硬體改善,建了會衍生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近年兩岸關係緊繃,金廈大橋的話題也因此倍受關注,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推動兩岸事務必須優先考量國家安全問題。金廈大橋並非小三通的延伸或硬體改善,建了會衍生嚴重的國安問題,跟小三通的情況完全是兩回事。另外,目前兩岸情勢和過去政府推動小三通時截然不同,尤其在中共對臺政策方面,因此不適合拿來比較。

金廈大橋建不建,網路上支持與反對的意見都有。但中共近年頻頻派軍機擾臺,又接連禁止臺灣水產進口,現在兩岸關係「沒有最緊張,只有更緊張」。因此短期內,金廈大橋恐怕難以成為下一個見證兩岸和諧的小三通。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