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環署長盼藉環境教育養成習慣、自然、自發的行為

發佈日期:2022/06/28
收聽: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親頒國家環境教育獎給獲獎者(張忠恕攝)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親頒國家環境教育獎給獲獎者(張忠恕攝)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有環境教育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環境教育獎,今年邁入第8屆,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親頒獎給獲獎者,肯定所有得獎者的成就與貢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由署長張子敬親自頒給獲獎者。張子敬表示,近年來環保署致力於環境教育札根,而環境教育法從民國100年開始,至今已有10多年,慢慢都有成果,也深獲全國環境教育深耕人士肯定,張子敬說這些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其所堆動的環境教育事蹟,值得各界學習跟效法,也期望透過環境教育能養成習慣,變成自然、自發的行為。

    此外,對於經濟部昨天宣布電價自7月起調漲,用電大戶漲幅約15%。張子敬表示節能減碳很重要,能讓大家認知用電後的成本,所以現在電價合理反映對節能減碳是有幫助的,與未來要推碳費的方向一致。他也希望電價調漲後民眾更知道節省能源的好處,一個是減少電費的支出,另外也是減少碳排,未來如果再收碳費會有更好的效果。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