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中國打壓聯合國海洋大會我國人員出席 外交部感謝吐瓦魯情誼相挺

發佈日期:2022/06/28
收聽: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截取自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畫面)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截取自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畫面)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土瓦魯出席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代表團成員包含3名臺灣人,卻遭中國威脅要將臺灣人踢出名單,讓原本要出席的土瓦魯外交部長柯飛(Simon Kofe)決定離席表示抗議。對此,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28)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強烈譴責中國濫用職權;對於土瓦魯外長柯飛無懼中國的濫權霸凌,以堅定情誼相挺臺灣,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

崔靜麟表示,聯合國海洋大會27日在葡萄牙開幕,今年聯合國海洋大會聚焦討論海洋污染與保育養護及確保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等議題。對於中國無理濫用他們在全權證書委員會的職權,要求臺灣友邦土瓦魯修改團員名單,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

崔靜麟指出,聯合國代表會各會員國組成一向由各會員國自行決定。聯合國全權證書委員會成員對於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無從置喙,對於中國任意施壓各會員國行為只是再次顯露他們的惡劣本質,臺灣政府將持續與友邦、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反制中國在聯合國不當擴張的惡意影響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