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家扶基金會公布問券調查 籲「安心三劑 防護有力」一起好少年

發佈日期:2022/06/28
收聽:
家扶基金會公布問券調查 籲「安心三劑 防護有力」一起好少年

(漢聲電臺 記者高韋傑/臺北報導)

根據家扶基金會的調查問券顯示,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青少年缺少零用錢會自己想辦法賺取,進而導致觸法機率提升,呼籲家長要重視並瞭解孩子的實際需求,使他們能夠健康的成長。

家扶基金會今天發表「少年生活與法律觀念問券調查」,根據統計顯示,少年觸犯的法律多為詐欺、妨害秩序、竊盜以及毒品,分析原因大多是因為好奇心驅使或同儕慫恿,且與金錢使用觀念不當有密切的關聯。

親職教育講師魏偉志就呼籲家長應該權衡孩子的金錢使用,過多過少都不合適,並適時教育,以陪伴代替責難。

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少年嫌疑犯在犯罪人總數佔比近年呈現上升的趨勢,少年生活接觸面更多元寬廣,家扶提出「安心三劑 防護有力」的行動,以「基礎劑」的知法守法、「快篩劑」的遠離陷阱以及「加強劑」的關懷防護為概念,幫助少年端正行為、遠離風險,邁向快樂而且獨立自主的成年。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