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面對軍事脅迫 蘇揆: 守住自由民主強化自我防衛絕不退縮

發佈日期:2022/08/04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中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臺訪問,有超過70萬人追蹤航班動向,國際媒體大幅報導,讓國際對臺灣處境有實質認識。而針對中共在臺海周邊軍演,他強調臺灣要守住自由民主就要更強韌,各方面都要時刻做好準備,政府強化自我防衛力量,絕不退縮。

  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臺,中共今天起連續3天在臺灣周邊海域展開軍事演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臺灣要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就必須讓自己更強韌,如果退縮,就越陷入不能踏出去的窘境,最後窒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

   蘇貞昌表示裴洛西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議長,不只長期堅定捍衛自由民主人權,勇於挺身對抗威權,更是臺灣堅定友人,多次公開表達支持臺灣,眾議院也通過多項挺臺法案。蘇貞昌說,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臺海穩定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因此這次裴洛西議長訪臺備受外界注目,有超過70萬人追蹤航班動向,國際媒體大幅報導,讓國際對臺灣處境有更實質的認識。而因應訪臺後續情勢變化,蘇貞昌表示,各部會首長務必親自掌握一切狀況,慎防中國藉機打擊我國民心,破壞社會秩序。至於相關受到侵擾的行業、民眾,政府都要第一時間用最快、最寬、最大服務給予協助,降低衝擊,因應相關情況妥善處理,政府絕對要守護國家、照顧人民。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