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第一本「爸爸手冊」誕生了!

發佈日期:2022/08/04
收聽:
國民健康署今(4)日推出首部「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封面。(國民健康署提供) 國民健康署今(4)日推出首部「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封面。(國民健康署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為準爸爸量身打造的「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終於誕生!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4)日特別邀請藝人黃子佼主持發布記者會,透過各領域的專業視角,協助準爸爸成為神隊友。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小孩的出生,不是只有媽媽的責任,爸爸的責任也很重要,因此國健署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從訪談、專家會議、編排到試讀,最終創造出一本針對伴侶懷孕、生產到寶寶出生等過程可能經歷的種種疑問,能透過手冊一一找到解方。

仍是新手爸爸的黃子佼表示,當爸爸沒有標準方式,這本透過官方編撰手冊是指引準爸爸能穩定教育新生兒的明燈,也是父親節最好的禮物。

左起: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馬偕紀念醫院黃建霈醫師、藝人黃子佼等人出席官方發行的第一本爸爸手冊發布記者會(圖/陳瑾瑜攝)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陳映庄醫師於記者會上示範抱新生兒的正確方式(圖/陳瑾瑜攝)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