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中共連日軍演 侵害我領土完整及政治獨立

發佈日期:2022/08/08
收聽:
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中將(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中將(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漢聲電臺 記者王進福/臺北報導)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週訪臺後,中共自8月4日起對臺灣本島周邊海域發射多管火箭及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對我實施威懾行動,國防部今(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軍在中共導彈發射後極短時間內,依照航跡掌握、追蹤,並在解算之後判定對我國土並沒有直接威脅,故未發布警報。

對於中共軍演禁航區越過海峽中線,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中將指出,依據聯合國海洋公約規範,中共公佈軍演禁航區以還蓋到我國領海,予以嚴正譴責;而海峽中線存在已久,雖不具效力,但為事實,中共應該遵守聯合國憲章,不得侵害我國領土及政治獨立。

沈司長強調,國軍對中共軍演按照既定準則計畫,完全依照國際法規範應對,證明國軍是節制之師,未來國軍仍會在規範內保護國家安全。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