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國防部: 8/1迄今逾270則假訊息 「擾亂軍民士氣」數量最多

發佈日期:2022/08/08
收聽: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陳育琳少將(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陳育琳少將(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中共自8月4日起於臺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對此國防部今(8)日下午舉行線上臨時記者會,說明中共軍演相關議題。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陳育琳少將表示,隨著網路社群、資訊媒體發展迅速,戰爭型態和過去有著極大轉變,特別在認知作戰的領域,具有左右戰場勝負的關鍵影響力。陳育琳指出,中共在軍演之前,就已經展開認知作戰攻勢,根據國軍蒐整的爭議訊息,區分軍演前、軍演期間2個階段,自8月1日到8日1200時止,共計272則;就內容分析,又區分為「營造武統氛圍」、「打擊政府威信」、「擾亂軍民士氣」等3種類型,經統計又以「擾亂軍民士氣」類型最多,而這些爭議訊息經過大量複製、傳散,影響力不容小覷。

陳育琳舉例指出,在軍演前及軍演期間,均有不實訊息於網路上流傳,企圖影響我軍民士氣,國防部均透過圖卡等方式立即加以澄清。陳育琳強調,國防部將會持續提升官兵媒體識讀及訊息判讀的能力,並強化對認知作戰以及爭議訊息應處的教育訓練,以肆應未來的威脅與挑戰。也請國人對於爭議訊息,秉持不輕易相信、不隨意轉傳及多方查證的原則,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中共軍演前及軍演期間爭議訊息蒐整分析表(圖/國防部提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