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協助中小型企業 北市府打造數位轉型合作平臺

發佈日期:2022/08/10
收聽:
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數位轉型合作平臺(台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數位轉型合作平臺(台北市政府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為協助中小型企業也有數位轉型的能力,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攜手臺灣微軟、資服業者及輔導顧問,打造數位轉型合作平臺,在為期兩年的計畫期間,優先協助北市受疫情影響的產業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Covid-19疫情讓各產業受到不小的衝擊,北市產業發展局推動導入數位服務應用計畫,聯合臺灣微軟、資訊服務業者及輔導顧問,打造數位轉型合作平臺,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表示,在兩年疫情下,政府花太少的力氣在做轉型,反而資源都拿去振興,真正要做的是數位轉型,不過很多中小型企業不知道怎麼做、沒有資源。因此,北市府集結了產官學界的數位轉型專業顧問,提供數位諮詢、教育、媒合、輔導,為中小企業量身製訂轉型實戰規劃,讓有需求的中小企業都可透過平臺找到解決方案。

北市產發局將在8月15、16、17號舉行3場產業專家分享交流會,以及3場資訊服務媒合會。將邀請數位轉型學院顧問群與王品集團、曼都集團、阿瘦實業等產業高階經理人,共同分享數位轉型趨勢與實戰經驗學習。第二階段將在9月2、16、23號舉行3場數位轉型輔導工作坊,設計「企業轉型規劃書撰寫」,以及「微軟數位工具實作課程」,輔導中小企業完成「數位轉型規劃建議書」,藉以協助中小企業釐清數位轉型目標及執行解決方案,報名時間從即日起到8月20號截止,中小企業可透過產發局網頁點選活動報名表單完成報名。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