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遭詐騙到柬埔寨 蘇揆:政府將會救危、詳查、追究

發佈日期:2022/08/15
收聽: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對於國人遭人蛇集團詐騙到柬埔寨、東南亞等地,淪為犯罪工具或奴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會一救危、二詳查、三追究。警政署已訪查海外4千多人,其中120位比較有問題,其餘都正常。

近幾個月來傳出多起國人被騙至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賣淫,若不順從就遭毆打、轉賣、甚至傳出遭摘除器官販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參加「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詐騙集團對於比較沒有警覺心的年輕人,甚至比較這方面閱歷不足的國人同胞,騙到海外去,從事不當工作,甚至於淪為奴工,非常可惡。蘇貞昌說,政府發動跨部會各種機制,現在已經在機場攔截,有救回來,其中也已經在法院拘押6個人。政府將會救危、詳查、及追究。

此外,對於美國跨黨派議員昨天又來訪,外界擔心中共又會有不理性作為,蘇貞昌說,臺灣對全世界對臺灣關心支持的國家、朋友,都熱烈歡迎,不容中共這個惡鄰居說三道四,美國和臺灣是有共同價值,對於侵害國家主權,對我們有任何騷擾妨害的各種作為,都會努力防衛國家,也希望國人同胞大家團結一致對外。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