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國防小尖兵】《一江山戰役:王應文憶與父親(王生明將軍)最後的訣別》- 空軍前新聞官王鳴中

發佈日期:2024/01/17
王生明將軍全家福照 王生明將軍全家福照

國防小尖兵《一江山戰役:王應文憶與父親(王生明將軍)最後的訣別》- 空軍前新聞官王鳴中

▶經典回放 聽Podcast

【來賓】空軍前新聞官王鳴中
【內容】

《一江山戰役:王應文憶與父親(王生明將軍)最後的訣別》- 空軍前新聞官王鳴中

民國41年在大陳列島爆發「一江山戰役」,國軍指揮官王生明陣亡,最後政府決定大陳撤退,在美國第七艦隊護航下,島上居民成功撤抵臺灣,此為「金剛計畫」,而這批居民則被稱為「大陳義胞」。

空軍前新聞官王鳴中節目中分享,王生明將軍獨子王應文先生回憶起,最後一次送父親至基隆碼頭登艦時,父親多次叮嚀各項事情、下雨拿起手帕幫他護雨的場景,而他未能主動擁抱父親是他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每每談到此,總是痛哭失聲。


《國防小尖兵》節目由賴怡廷主持,週二上午7:00-7:30在漢聲調頻網首播。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