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News Online】陸海空軍懲罰法+軍人權益事件處理法

發佈日期:2024/03/20
陸海空軍懲罰法調整(行政院提供) 陸海空軍懲罰法調整(行政院提供)

 

▶經典回放 ✚聽Podcast

【內容】

行政院會通過「陸海空軍懲罰法」修正草案,新增士官、士兵悔過處分,悔過執行期間,不列計服役年資。此外,院會也通過「軍人權益事件處理法」草案,完備軍人權益救濟法制,使軍人面臨權益爭議時,有明確且有效的救濟途徑,是國軍人權法制重要里程碑,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此外現階段軍人權益救濟,只能依訴願法或機關訂定的行政規則辦理,法源依據與位階不足。為使軍人權益受到不當侵害或干預時,能夠獲得妥速救濟,整合現行多元救濟制度,落實政府保障官兵權益之決心,國防部因此研擬軍人權益事件處理法草案。

以往軍中權益事件,由各機關舉行權保會處理,根據草案規定規定,由地方軍事法院設立權保會處理,成員包括部外委員三人、國防法務官二人,共同審議軍人權益保障事件;高等軍事法院設立勤務法庭,受理不服權保會審議決定的救濟事件。不服勤務法庭判決者,得上訴至行政法院。


News Online》節目由張忠恕主持,每周四下午6:20-7:00在漢聲電臺調頻、調幅網首播。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