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中國禁臺灣農漁產品 羅秉成:勿以政治干預經貿關係

發佈日期:2022/06/16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中國禁臺灣漁產品(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中國禁臺灣漁產品(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針對中國宣布禁止臺灣石斑魚輸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這不符合國際規範與慣例,縱使石斑魚真的有禁藥,也應該將該批驗出的農、水產品銷毀或退運,而非全面禁運,農委會將持續溝通,不排除向WTO申訴。

  中國海關總署從13號起暫停臺灣石斑魚輸入,另外在15號又以臺灣冷凍白帶魚包裝上檢出COVID-19病毒為由,要求禁止進口一週。對於臺灣近年來接連有鳳梨、釋迦,到最近的水產品被中國禁止輸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片面禁止臺灣水產品輸入不符合國際規範,不排除向WTO申訴。

  羅秉成表示,這不是單純的經貿關係干擾,而是有政治干預的空間存在,中國應回到國際規範、講求科學證據才是正道,而非用政治干預正常經貿關係。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