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陳建仁:電價調漲會做細緻評估並給弱勢補貼

發佈日期:2024/03/19
收聽: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針對電價可能將調漲,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電價會做細緻調整,對用電大戶會給比較高的電價,一般民眾用電的電價,會比較低。電價調整額度還需要精算,仍在評估當中,會讓台電電價調整兼顧民生物價和台電永續發展。

9名女縣市長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向中央表達關切調漲電價恐影響民眾生計,盼行政院慎重考慮電價問題。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到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因為烏俄戰爭,國際能源價格上漲,許多國家都已經調升電價,很感謝台電為了平穩物價,讓台灣電價調漲沒那麼高,民生物價才得以比較緩和。陳建仁說電價會做細緻調整,並考慮給予弱勢族群相關補貼。(訪音)

此外,對於國民黨立委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到太平島宣誓主權,陳建仁表示,我們會跟世界上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來努力,確保這一個地方的穩定。他也呼籲中國,一定要在這一個區域的和平穩定上一起來努力,不要做出片面的干擾,使得這個區域不穩定,政府一定會在這一方面有所因應,更重要的,要再次地確認太平島還有其附屬的海域,都是屬於我們中華民國的。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