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策進會:落實在臺港人服務,深化臺港經貿文化交流

發佈日期:2024/03/19
策進會詹董事長致詞(策進會提供) 策進會詹董事長致詞(策進會提供)

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於今(19)日下午召開第五屆董事、監察人第六次聯席會議,由詹董事長志宏主持。本次會議除了報告策進會112年重要工作成果及113年度重要工作規劃,亦討論通過112年度決算案及董事異動案等案。

  詹董事長致詞時表示,近年香港情勢的變化各界都非常關注,也深感擔憂。臺港之間長年以來經貿和人員往來互動頻繁,我們仍然希望香港能夠保有一個讓人安心經商、旅遊、交流的環境,讓臺港兩地交流能像過往一般順暢往來。策進會去年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動疫後臺港健康有序交流,舉辦多項臺港經貿產業參訪,及文化論壇講座,以及逾50場次在臺港人服務活動,共逾3千人次參加,成功為臺港交流注入新的動能。今年在過去的良好基礎上,策進會亦將辦理10餘項主題活動,包括綠能產業赴港參訪,及觀光文化產業的交流活動,以及籃球與足球友誼賽、生態活動,以及大型香港市集等,希望持續深化臺港交流。

詹董事長也說明,策進會今年秉持「香港人幫助香港人」的概念,持續規劃各種居留定居及生活適應講座,製播Podcast及影音節目,邀請在臺成功發展港人現身說法、分享經驗,並由政府主管部門以面對面方式協助解決港人在臺各項問題,讓港人感受臺灣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本次會議也決議通過由現任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藝術總監黃明川導演接任董事;另為配合政府推動揭弊者保護措施並落實個人資料之保護與管理,亦決議通過個人資料保護管理要點草案及誠信經營規範部分規定修正草案;此外,本次會議同時決議通過聘用人員管理要點之薪資支給基準及專案加給修正草案,期激勵同仁士氣,促使會務順利推動。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