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一年期義務役入伍期末鑑測 展現訓練成果

發佈日期:2024/03/20
收聽:
義務役訓員實施震撼教育(吳明耀攝) 義務役訓員實施震撼教育(吳明耀攝)

(漢聲電臺 記者吳明耀/臺中報導)

為了驗證今年第一梯一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成果,國防部今天在成功嶺辦理「一年期義務役期末鑑測媒體邀訪」,演練課目有人員偽裝暨裝具檢查、戰術行軍及震撼教育等,在震撼教育方面也藉由機槍射擊空包彈及引爆TNT炸藥來模擬戰場實況,讓訓員能在高壓狀態下完成各項任務目標,也展現義務役男8週以來循序漸進的訓練成效。

訓員尹鑫石認為,入伍訓練的過程讓他不僅培養健康的身體,在震撼教育過程中也感受到平時沒有辦法體會到的戰場環境。(原音)

此次接訓的302旅步二營營長洪中校也表示,為了讓訓員兼顧營內、外生活,訓員如果遭遇到任何難題,幹部們也都會盡力協助。(原音)

國防部指出,入伍訓練結訓之後還需要到部隊實施44週的訓練,期許一年期的義務役士兵在入伍訓後,都能成為一位合格的戰鬥兵,肩負守衛國土、保家衛國的重要責任。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