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立委提案停砍公教年金 陳建仁:不樂見造成更大風險

發佈日期:2024/03/25
收聽: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有多位在野黨立委提案修正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立委提出的改革方案予以尊重,但期望不會破壞現有制度,造成退休軍公教人員更大風險。

多位國民黨立委及國民黨團提案修正「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期盼從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好的制度建立相當不容易,部分個別委員提出相關的改進方案,給予尊重,但要特別呼籲,年金改革制度,現在大家都能接受,對於已退休人員,也按照物價調整退休金的年金給付。陳建仁希望不要破壞現有年改制度,造成更大的風險,這是大家不願樂見的。(訪音)

此外,電價將調漲,工商協進會表示,可能削弱我國整體經濟復甦的力道,建議近年內不宜再度調漲電費。陳建仁說,由於俄烏戰爭的關係,國際物價上漲,特別是燃料價格上漲,導致各國都在第一時間就調整電價,而且電價的調整都是一次到位,但是台灣為了維護民生要穩定物價,是以漸進式的方式來調整電價。在細緻的調整下,希望對於各行各業的影響,能夠減到最少,同時也會來繼續觀察這一次電價調整,對於各行業所可能造成的衝擊,希望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大家都能夠繼續在自己的行業上有很好的表現。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