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市定古蹟茶商「陳天來故居」修復動工預計民國116年完工

發佈日期:2024/03/27
收聽:
臺北市長蔣萬安與陳家後代合影(北市府提供) 臺北市長蔣萬安與陳家後代合影(北市府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 /臺北報導)

台北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今天舉辦修復工程開工典禮,預計民國116年完工,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建築內部有很多精緻的工法,還有很多的吊飾、收藏,這些都會先收藏起來,等修復工程完工後一起重現風華。

建築師眼中,細緻度不輸台北賓館的台北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今天在台北市長蔣萬安、陳家後代見證下,舉辦修復工程開工典禮,蔣萬安在參觀故居後表示,內部有許多精緻的工法設計、吊飾、收藏如書法、畫作、古董等等,這些都先收藏起來,等未來修復工程完工後,會再展現全新的風貌。蔣萬安也希望讓台北市的文化資產注入新生命,重現新的風華。(訪音)

文化局表示,「陳天來故居」,因所有權人複雜且修復經費龐大,建物長期閒置導致損害嚴重,文化局介入並溝通整合所有權人,預計將投入1.175億元經費,116年初完工,將重現大稻埕百年茶商歷史及故居建築風華。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