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7.2強震 陳建仁提醒部會要確實掌握災情通報機制清明交通妥善因應

發佈日期:2024/04/03
收聽:
行政院長陳建仁陪同總統視察「花蓮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陪同總統視察「花蓮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台灣東部今早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且後續餘震不斷,引發民眾恐慌。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災變中心後表示,要落實災情查報通報機制,確實掌握所有災情的所有狀況」;此外,適逢清明連假期間,東部地區交通運輸,一定要妥善因應,讓救災工作能順暢,民眾交通方便。
今天早上全台民眾都能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這是花蓮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且後續餘震不斷。行政院長陳建仁一早更改既定行程,陪同總統視察「花蓮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陳建仁表示,現在還有餘震發生,務必要提高警覺,把後續相關災情匯報做得更完整,務必要在各種狀況瞭解後,立即展開搜救工作。另外  花蓮地區傳出房屋傾斜,還有蘇花公路多部車輛遭受落石砸中,相關的部會一定要掌握救援的時間,積極進行人命搜救的工作,對於受傷的民眾給予最好的照顧,且做好緊急安置措施。

陳建仁強調落實事故災情查報機制,清明連假期間,他請交通部妥善統籌交通運輸調度工作。(訪音)

陳建仁也提醒,各機關也需要設立完整通報機制,讓民眾可以通報,並提供相關協助,地震過後,全台各地都還是有餘震機率,也請應變中心需要加強應變工作,保持警覺掌握最新資料。他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自身的安全,中央及地方都會密切合作,把防災工作做好。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