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內閣人事「卓君配」 陳建仁相信會組最好的內閣服務全民

發佈日期:2024/04/09
收聽: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報導)

眾所注目的內閣團隊最新消息曝光,傳出行政院正副院長將由卓榮泰搭擋鄭麗君組「卓君配」,潘孟安任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任國防部長。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大家要相信賴總統當選人,一定會組織一個最好的內閣,繼續為全民做奉獻服務, 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堅韌、更強壯,而且在國際上受到大家重視的國家。

媒體報導指出,新內閣正副閣揆將由前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對新內閣人事布局,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在這幾年來,對於所有政務人員的培養,一向不遺餘力,而且民進黨內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大家都對於福國利民的工作,也累積了相當多的政務經驗,他相信賴清德在尋求相關的人才來組織內閣,可以相當的順遂,一定會愈來愈好。(訪音)

此外,對於拆除花蓮天王星大樓一直不順利,外界質疑中央有沒有協助花蓮縣政府?陳建仁表示,天王星大樓拆除因為旁邊還有其他建物,考慮到餘震及傾斜問題,還需要有大鋼梁頂住,目前9樓都拆完,要開始進行第8層樓的拆除,相信所有工程人員都會以安全、迅速、有效的方法進行。大家要有耐心,相信他們一定會做得很好,中央跟地方也會繼續密切合作。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