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對於中共不斷以軍事及灰色地帶襲擾 陸委會:近九成民眾不認同

發佈日期:2024/04/12
收聽:
記者會由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主持(洪翊暘攝) 記者會由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主持(洪翊暘攝)

(漢聲電臺 記者洪翊暘/臺北報導)

近年來,中共不斷使用軍事手段以及灰色地帶對我國施壓,大陸委員會昨天發布最新民調,顯示有九成民眾不認同中共軍機軍艦在臺灣周邊海空域活動的騷擾行為。

大陸委員會昨(11)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結果,調查顯示,臺灣主流民意支持政府依法處理違法闖入金門海域的大陸船隻,並堅決反對中共以武力威脅臺灣,而對於政府務實處理兩岸事務,民眾也同樣給予肯定。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指出,在本次的調查結果中,顯示出有九成的民眾不認同中共運用灰色地帶的襲擾手段(採訪原音)。

此外,針對第二次馬習會,習近平的談話內容,詹副主委強調,他的說法只是用比較柔性的語言包裝,實際上並沒有改變中共的既有立場(採訪原音)。

陸委會強調,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政府會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維護臺灣整體利益以及人民權益福祉,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臺灣的客觀存在現實,務實處理兩岸分歧,尋求和平相處之道。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