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推長青共融體驗活動正視老化問題  

發佈日期:2024/04/16
收聽:
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 中心推動「長青共學樂生活,攜手共遊中正通」長青共融體驗 活動(北市衛生局提供) 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 中心推動「長青共學樂生活,攜手共遊中正通」長青共融體驗 活動(北市衛生局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為促進長者與青年互動,營造高齡友善社區,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在 112 年起推動長青共融體驗活動,讓長者及青年體會共伴、共學魅力,以及傳遞跨世代交流的重要性。

根據 111 年臺北市高齡友善城市長者需求評估結果,發現中正區長者在「日常生活中與年輕人互動與相處」及「使用有網路的電腦或手機」項目滿意度偏低,為符合長者期待,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在112年起逐年以食、E、住、行、育、樂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景點,辦理長青共融體驗活動,並融入康輔、協力互助、創意發想、實地行走及交流分享等元素,讓長者與青年在活動中相互吸收及學習,不僅提升年輕人對長者的認同,也使長者滿足自我成就。

長青共融體驗活動以「食」串聯 4 項遊戲,包含「彭祖體驗-手夾全穀米」、「我最搖擺-協力賽」、「快問快答-市場篇」及「南門市場健康探險」,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余燦華表示,藉由簡易的活動設計,不僅讓長者充滿活力,也讓年輕人意識到人口老化的情形,更能正視問題。(訪音)

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也將活動內容製成紀錄片供民眾觀看,以傳遞青銀共融理念,並預計在 7 至 8 月辦理 113 年長青共融體驗活動,規劃以「E 化」為主題串聯,目的是讓長者在與青年互動過程中,學會運用 網路數位資訊,歡迎有興趣者共襄盛舉。相關活動課程及資源,可追蹤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 LINE 帳號(@769xpswu),或官網查詢。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