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疫情加數位轉型推升市場需求 科技業搶人大戰提早開打

發佈日期:2022/03/08
收聽:
疫情推動企業數位轉型需求,加上產業蓬勃發展,各大科技公司對人才需求比以往更盛,紛紛展開搶人大戰。(趨勢科技提供) 疫情推動企業數位轉型需求,加上產業蓬勃發展,各大科技公司對人才需求比以往更盛,紛紛展開搶人大戰。(趨勢科技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郜敏/臺北報導)

距離6月畢業季還剩下3個月,各大科技公司的徵才活動陸續開跑!和往年不同的是,受到疫情、數位轉型以及國內科技業發展蓬勃的影響,市場對科技人才的需求量大增,包括台積電、聯發科、鴻海、趨勢科技等多家業者紛紛擴大徵才,配上高薪以及完善的職業培訓,提早展開搶人大戰!

台積電今年預計招募超過8000名員工,碩士畢業的新進工程師平均年薪上看200萬元;聯發科也預計擴大招募2000人,同時把暑假實習生的人數增加1倍,其中七成的人有機會成為預聘的正職員工。

鴻海則喊出新進的大學畢業生起薪4.5萬元,博士畢業生起薪6萬元,還有各種令人眼紅的員工福利;跨國資安公司趨勢科技也擴大徵才,人資協理柯志宜說,預計招募的工程師人數是去年的1.5倍,大學畢業生是去年的3倍,為了讓社會新鮮人能盡快投入職場,彌補現有人才的不足,還推出「3366新鮮人培訓計劃」。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今年的畢業季求職比以往提早2到3週,連帶企業的搶人大戰也提前開打。根據觀察,在校園徵才時就開始投履歷的「求職早鳥族」,會被認為個性積極,在薪水和錄取率上會比較有優勢。

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也顯示,有高達9成的應屆畢業生會在畢業前開始找工作,其中68.3%的人已經開始找工作,可以想見在接下來的3個月,各大科技廠及畢業生將會非常忙碌。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