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蘋果新聞網易主外界憂遭染紅 陸委會:相關部會將依法嚴審

發佈日期:2022/06/09
收聽: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蘋果新聞網易主議題提出回應。(記者郜敏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蘋果新聞網易主議題提出回應。(記者郜敏攝)

(漢聲電臺 記者郜敏/臺北報導)

國內主流媒體之一的《蘋果新聞網》發布聲明,證實已經與新東家完成交接,民間團體擔心,這起交易案是否涉及個資販賣、中資涉入臺灣媒體以及國安問題。陸委會表示,相關單位將會依法嚴格審查。

針對《蘋果新聞網》的收購案,外傳新老闆是17Live的聯合創辦人潘杰賢與香港商人黃浩,民團和專家學者擔心,蘋果的員工資料以及長期累積的新聞資料可能會被不當利用,蘋果也可能被「染紅」,淪為中共的傳聲筒,給臺灣帶來國安風險。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蘋果新聞網》是港資在臺分公司,要變更經營權須符合臺灣法規,相關部會收到變更申請案後,將依規定嚴格審查。他也呼籲蘋果的新東家主動出面說明,以消除外界疑慮。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