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柯文哲: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盼公私協力創商機

發佈日期:2022/06/14
收聽:
「2023臺灣燈會」重返臺北邀請各界企業共同攜手聚光台北點亮未來(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3臺灣燈會」重返臺北邀請各界企業共同攜手聚光台北點亮未來(台北市政府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第34屆臺灣燈會將在明年在臺北舉行,並以「光源臺北,臺北就是未來!」作為主題,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疫情後臺灣第一個大型活動,也會針對邊境解封後的各國觀光客族群來設計,因此希望各家企業可以共同合作提供資源,讓各國前來參與的觀光客,看見合作的企業,提升品牌形象並創造價值。

  臺灣燈會睽違23年後,將在明年2月5號至19號重返臺北市舉辦,以「光源臺北,臺北就是未來!」為主題。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臺灣燈會在經歷23年後重返臺北舉辦,將是一個嶄新的里程碑,預期將是疫情後臺灣首度登場的第一個國際型觀光活動,要成就一場光榮的盛會,必須結合企業多方力量,將燈會的價值極大化,讓燈會不只是燈會,能夠讓企業與各團體更廣泛的參與。

  而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吳欣珮說,2023臺灣燈會將是史上最大的城市型燈會,範圍由東區商圈串聯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大巨蛋、信義商圈,最南到四四南村,4大展區有1座主燈、6座副燈,面積達180公頃。預計可帶來超過1千萬參觀人次,經濟產值將超過210億元,並帶來週邊商機,期待透過「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品牌效益的發揮,讓提供本屆燈會所需資源的企業,加深與全球市場的接觸面向。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