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榮民聯合安厝晉塔典禮 儀式簡單隆重莊嚴肅穆

發佈日期:2022/06/14
收聽:
榮民聯合安厝晉塔典禮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擔任主祭官 榮民聯合安厝晉塔典禮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擔任主祭官

(漢聲電臺 記者邱竹玲/嘉義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第十公墓、高雄市燕巢區第四公墓及台南市關廟區壽人墓園,因地方政府都市計畫發展遷移墓座,其中共有496位單身亡故榮民需重新尋找安厝處,因鄰近縣市軍人公墓塔位不足,榮民服務處請嘉義縣協助安奉在鹿草鄉軍人忠靈祠,今(14)日上午舉行聯合安厝晉塔典禮。

典禮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擔任主祭官,儀式簡單隆重,莊嚴肅穆,馮主委表示,目前仍持續調查散居各地軍人墓,希望未來協助合法起居遷徒集中安置,馮主委也特別感謝各單位協助,讓已故榮民能夠安厝,「我在這裡要從鄉公所開始感謝,我們也要謝謝榮服處不斷奔走,謝謝各縣市的縣(市)長的幫忙,我們才能夠有今天這樣的儀式,我們榮民在這裡終於安厝!」

嘉義縣長翁章梁在任期間已協助彰化、台南、高雄、屏東等榮服單位共788位單身榮民安厝,退輔會為感謝翁縣長貢獻,由馮世寬主委親自頒發榮光一等專業獎章及證書表達謝意,翁縣長在受獎時表示,早期來台單身榮民在台灣安全及經濟發展擔任要角,嘉義縣可以協助讓他們安身在軍人忠靈祠,足以告慰已故榮民在天英靈,「為國家做事、努力的人,應該得到我們最大的尊重,包括我們在他們死後,給他們最大的尊敬跟尊崇,我想這是每個我們在臺灣的老百姓該做的事。」

翁章梁縣長繼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第二位獲頒榮光一等獎章及證書的縣市首長,肯定地方政府對國軍退除役官兵的重要貢獻。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親自頒發榮光一等專業獎章及證書予翁章梁縣長表達謝意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