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農漁產品遭禁 蘇揆:只有中國在那裡叫 很不應該

發佈日期:2022/06/17
收聽: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中國以政治手段打壓台灣的農產品、水產品,非常不合道理。同樣對農產品、水產品銷售很嚴謹的國家像日本、美國等都沒有問題,「只有中國在那裡叫,很不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嘉義縣視察濁幹線與北幹線串接工程計畫時受訪表示,中國一再違反國際貿易的規範,用政治手段來打壓台灣的農產品、水產品,非常不合道理。他說,政府將循國際管道抗議、申訴外,會用各種有效的方法,如去年鳳梨、釋迦遭打擊,應對得宜開拓不少國外市場,今年鳳梨價格穩定,而且開拓很多國外市場。而水產品政府也一直嚴格把關,沒有用任何禁藥等,查驗也都沒有這方面情形,將查驗結果給中國,都是已讀不回,這是政治手段影響貿易,很不應該。

    蘇貞昌呼籲國人支持本土優質水產品、農產品,政府也會給農漁民最大的幫助,積極開拓國外市場,一定挺得過。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