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兩理由 蘇揆:不捨但尊重

發佈日期:2022/06/23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兩理由(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兩理由(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申請提前退休,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陳家欽是擔憂明年7月才屆退,恐將影響繼任署長多達20名高階警官的用人空間,以及壓縮對總統大選治安維護與準備時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感到不捨,也尊重其決定。

  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向內政部申請提前退休引發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受訪時指出,陳家欽獻身警界42年,5年來帶領7萬4000多名警察維護社會治安,在掃黑、反毒、協助防堵非洲豬瘟,以及防疫等都有很大貢獻。近幾年民調也顯示,有8成以上民眾滿意警察在治安上的貢獻與努力,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信任且肯定陳家欽,也希望他繼續留在團隊繼續努力,但陳家欽提出了難以拒絕的理由。羅秉成說,如果明年7月才交接給新任警政署長,這些用人空間、領導統御,會受到影響。接著後年就是總統大選,七月新任署長交接後,要做相關大選期間的治安維護與準備,時間恐怕也不太夠,要給新任署長更長更充裕的時間來準備。

  而外傳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將接任新的警政署長,羅秉成說,沒有這回事,他強調新署長一定會找最適任的人選接任。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