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加強藥物濫用防制知識 食藥署前進花東原鄉

發佈日期:2021/04/07
收聽:
加強藥物濫用防制知識 食藥署前進花東原鄉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管制藥品組科長吳敏華表示,108年度「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年報顯示,「首次濫用藥物年齡」,以「20-29歲」(占45%)居首位,為連續五年之冠,其次為「30-39歲」(占24.9%),「19歲以下」(占20.9%)居三,總計超過九成,以年輕族群居多。食藥署提醒,如果親友出現作息改變、情緒不穩、行為異常及身邊有白色粉末特殊物品等四大徵兆,就要留意是否有染毒情形。

此外,為提升原住民族社區毒品防制的能量,食藥署與慈濟大學合作,前進花東地區萬榮部落等偏遠部落,以在地人協助在地人的方式,培育反毒防制宣導教育人才,幫助遠離毒品誘惑。花蓮縣馬太鞍青年團文教發展協會張仁福理事長表示,部落以老人及小孩居多,因此,毒品藥物防制課程結合部落文化及族語,族人的接受度及學習效果也相對提高。

食藥署表示,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持續加強宣導正確藥物濫用防制知識,好讓民眾遠離毒品危害。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