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守護孩子靈魂之窗 國健署《手機還我孩子不哭》解鎖 3C 育兒困擾

發佈日期:2021/04/08
收聽:
守護孩子靈魂之窗 國健署《手機還我孩子不哭》解鎖 3C 育兒困擾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3C產品已成大多數父母的育兒神器,卻也直接影響孩童的視力,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兒童青少年視力監測調查發現,與民國99年相比較,民國106年從幼兒園到國小各年級學生近視比率都上升,且國內外許多文獻指出,長期不正確使用3C,除了視力問題,還可能影響到孩子語言認知發展、睡眠品質及情緒管理,進而連帶影響學習專注力及導致肥胖問題,家長務必要重視。

國民健康署與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黃瑽寧醫師、眼科醫師、親職教育及健康傳播專家,以及募集全國育兒創意妙招,歸納整理出淺顯易懂又實用的《手機還我 孩子不哭》教養手冊,幫助現代父母解決苦惱的3C育兒難題,為孩子視力健康把關。

國健署呼籲家長以身作則,不要在孩子面前使用與盡量避免用3C陪伴孩子,如果必要使用也應與孩子訂好規範,家長與孩子都要遵守,建議家長拿回螢幕產品的主控權,不要太早讓孩子接觸,只要爸媽多點耐心與巧思,善用手冊裡的妙招,幫助孩子遠離近視的威脅。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