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職場媽媽蠟燭多頭燒 疲憊指數77分

發佈日期:2021/05/04
收聽:
職場媽媽蠟燭多頭燒 疲憊指數77分

(漢聲電臺/張忠恕 臺北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對於辛苦的職場媽媽來說,卻是「蠟燭多頭燒」。yes123求職網調查,有高達8成1的職場媽媽,就是想分擔家計,處理公事與家事,每天工作時間平均落在10.6小時,生活疲憊指數平均落在77.3分。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蠟燭多頭燒的職場媽媽有高達8成1的人就是想分擔家計,每天奔波公事與家事的時間約10.6小時,職場焦慮感來源依序是低薪怕影響分擔家計的能力、無法配合加班、應酬、出差以及為了家裡事情請假,造成同事工作量增加。而家庭焦慮感的主要來源,則有下班回家後無法休息,仍有一堆家事要處理、子女教育學習問題、錯過陪伴小孩成長的時間。也有8成1的職場媽媽覺得不能親自照顧小孩,會有罪惡感。生活疲憊指數平均落在77.3分,生活疲憊指數的行業依序為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醫護與生技、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調查也發現高達9成的人覺得不能兼顧家庭與事業,8成曾想改當全職媽媽月薪需要48K起跳,不過有6成6的人,覺得目前台灣的職場環境,對於職場媽媽並不友善。至於職場媽媽今年最期待的禮物依序是現金、按摩椅、國內旅遊,最期盼的願望則是家人健康、小孩懂事聽話、以及真正休息放鬆一天。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