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蘇揆:官員不該坐商務艙返國必究責任

發佈日期:2021/07/20
收聽:
蘇揆:官員不該坐商務艙返國必究責任

(漢聲電臺/張忠恕 臺北報導)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昨天以包機方式啟程前往日本,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隨行官員爽坐商務艙的離譜情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除誠摯道歉外,也說這樣的安排很不好,官員不該坐進去商務艙,返國後將追究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證交所「台灣創新板」及櫃買中心「戰略新板」聯合開板典禮時,被媒體問到東京奧運選手團坐經濟艙議題時表示,總統和他都不可能看飛機座次表,發生這種事,總統和他第一時間誠摯道歉,也特別打電話給戴資穎,詢問其他的有什麼要改善?戴資穎說其他都還好,蘇貞昌說,這次不只是商務艙,甚至包下整架飛機,原本一切美好,真沒想到要配合防疫相關規定,因此把選手排在比較寬的地方,縱使再怎麼立意良善,都要跟選手個別好好說明,取得選手們諒解同意。

  蘇貞昌表示,最不該的是官員不該坐進商務艙,相關負責官員當然要負責任。不過目前仍在前線打仗,要全心全力爭取勝利,希望民眾替選手加油,讓其專心贏得最好的成績,而該追究責任,返國後對於相關官員都會查究。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