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總統發表錄影談話 堅守民主自由防線

發佈日期:2022/08/05
收聽:
總統發表錄影談話 堅守民主自由防線

(漢聲電臺 記者高韋傑/臺北報導)

      中共近日在臺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破壞臺海現狀,並造成印太區域高度緊張,總統蔡英文昨天深夜發表錄影談話,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也提醒媒體與全國民眾,面對中共錯假訊息的傳播,要積極查證、提高警覺。

      蔡總統說,我們不會升高衝突、更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以及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現在,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且即時的掌控周邊所有的軍事動態;我們也和各方的盟友密切聯繫,共同協力,防杜區域的安全情勢的升高。國安部門掌握全盤情勢,並且和行政部門密切聯繫,全力維護航道安全、順暢,確保機場、港口運作如常。同時,確保經濟及金融市場的正常和穩定。政府團隊正沉著應變,請全體國人安心。

      總統也向國際社會表達,民主的臺灣,始終是負責任的國際一員;「我們致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現狀。我們冷靜不躁進、我們理性不挑釁,但我們也會堅定不退縮。」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臺灣,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動。臺灣也會如同過往,和區域內的成員,以及全球民主夥伴共同合作,維護臺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也特別感謝G7成員國,以及許多國際重要友人,對臺海和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以及重申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承諾。並強調,臺海和平是區域成員的共同責任,我們致力維持兩岸現狀,對建設性的對話,也一向抱持開放的態度。總統期許全體國人團結一心,朝野政黨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國土、守護主權、守護民主。

蔡總統談話影片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