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洗衣膠囊繽紛似糖果 逾半數標示不合格

發佈日期:2021/04/19
收聽:
洗衣膠囊繽紛似糖果 逾半數標示不合格

(漢聲電臺/張忠恕 臺北報導)

  消保處採樣32件市售洗衣膠囊,經檢視確認其中17件標示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包括未標示使用方法、保存方式及應注意事項、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標示不夠完整,比原產地的標示簡略、未標示製造日期或製造商、進口商資訊等。消保處也提醒,民眾在選購及使用洗衣膠囊時應注意,優先選購中文標示完整、警語或注意事項,標示明顯易懂、包裝方式孩童不易開啟的產品。

  色彩繽紛,顏色鮮豔的洗衣膠囊很像糖果,在美國每年都發生數千起幼兒及青少年吞食洗衣膠囊中毒事件,也有失智者誤食致死的案例。對此行政院消保處購買市售32件洗衣膠囊,檢視結果17件不符合規定如未標示使用方法、保存方式及應注意事項,也未標示製造日期或製造商、進口商資訊等,標示資訊不夠完整。行政院消保處參議王淑慧 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洗衣膠囊時應優先選購中文標示完整、警語或注意事項標示。她也建議,洗衣囊要存放在孩童或失智者無法取得的地方。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