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聯合國大會14日紐約開議 3大訴求促請聯合國正視臺灣

發佈日期:2021/09/02
收聽:
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圖/擷取自直播畫面) 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圖/擷取自直播畫面)

(漢聲電臺 陳瑾瑜/臺北報導)

第76屆聯合國大會9月14日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並於9月21日至27日期間舉行總辯論。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今(2)日於線上記者會中說明政府今年於聯合國大會推案的3大訴求,分別為聯合國應立即採取行動解決2,350萬臺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聯合國不當剝奪我國人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訪、出席或採訪會議與活動的權利,應立即匡正;以及聯合國應確保臺灣有權平等、有尊嚴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並做出貢獻。

徐儷文指出,今年聯合國大會暨總辯論的主題為「透過希望打造堅韌-自COVID-19復甦、永續重建、回應地球所需、尊重人民權利,及振興聯合國」,她表示,臺灣已經準備好、有意願且有能力在全球共同致力邁向復甦的關鍵時刻做出的實質貢獻及回饋國際社會。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