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93軍人節 桃捷「國軍形象列車」首航

發佈日期:2021/09/03
「國軍形象列車」首航典禮與會貴賓與官兵代表合影。(照片/軍聞社提供) 「國軍形象列車」首航典禮與會貴賓與官兵代表合影。(照片/軍聞社提供)

(漢聲電臺 王進福/綜合報導)九月三日是一年一度的軍人節,國防部與桃園市政府、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合作推出「國軍形象列車」,今(3)日上午辦理首航典禮,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代表國防部長邱國正對國軍官兵同仁在今(110)年以來執行抗疫、抗旱和抗敵任務的努力付出,表達肯定與嘉勉,更期望九三軍人節能成為軍民共同慶祝的重要節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應邀出席典禮時表示,無論疫情消毒、道路坍崩、復興空難,以及石門水庫清淤等任務,都能看到國軍官兵的身影,默默付出的辛苦也受到國人高度的肯定與支持,希望透過此次聯名活動,能讓軍民關係更加凝聚,進而支持國防、參與國防,深化全民國防教育,讓國人成為國軍最好的後盾。

國防部指出,「國軍形象列車」是國內首次有三軍官兵肖像、軍武裝備與軍種服裝元素做為列車包膜的創意設計,透過捷運列車的包膜設計,傳達國軍「守護國人、保衛國家」的核心價值,並守護民眾「直達美好」;四節車廂除了呈現陸、海、空軍的精實戰備,還有本次作為親善大使的三軍款「柴小寶」,凸顯國軍親民、愛民與活力的形象。即日起到12月31日,歡迎民眾踴躍搭乘,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國防、愛護國軍。

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湯蕙禎、及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等人參加「挺國軍,聯名形象列車」啟動儀式。(照片/軍聞社提供)

 

鄭市長、湯委員、柏副部長及國防部政戰局簡局長體驗搭乘國軍形象列車。(照片/軍聞社提供)

 

國軍形象列車以三軍軍服顏色為設計,並搭配趣味及繽紛的軍事元素。(照片/軍聞社提供)

 

國軍形象列車以三軍款的「柴小寶」親善大使作為車頭設計。(照片/軍聞社提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