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春節7+7檢疫方案 入境後第10天居家快篩改公費

發佈日期:2021/11/19
收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表示,因應春節返臺人潮,指揮中心有條件推出7+7春節檢疫方案,入境者PCR檢驗陰性可在第7天返家檢疫,為確保入境者返家都是封閉狀態,入境後第10天快篩由自費改為提供公費家用快篩。

陳時中說明,民眾若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可選擇7+7方案,前7天可以選擇自費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入境當天及第6天需要進行PCR採檢,陰性者返家繼續完成居家檢疫,第10天公費家用快篩,第13至14天再一次實施PCR採檢,陰性者後續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

此外,陳時中也提到今天是「1119臺灣急診日」,他也特別感謝急診醫師於疫情期間,堅守第一線並協助採檢,面臨許多未知的風險。春節期間,正逢急診醫師人力最吃緊時刻,需要協助值班、採檢,他上午特別拜託急診醫師相關團體,希望共同在春節期間為防疫把關。

春節檢疫7+7+7方案(指揮中心提供)

1119臺灣急診日,感謝急診醫事人員的付出(指揮中心提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