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科技部5年投入80億元成立量子國家隊

發佈日期:2021/12/02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宣布,由科技部與中研院、經濟部等跨部會規劃量子國家隊,預計5年國家總投入約新台幣80億元,期盼打造下一個半導體奇蹟。

    近年世界大國都投入大量資源於量子科技的研發,為因應未來的挑戰,科技部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出「新世代量子布局」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後裁示,國家將在5年內將投入80億元,跨部會合作打造「量子國家隊」,以因應國際競爭、促進產學交流。

    蘇貞昌表示,量子電腦被視為「下個世代的運算工具」,量子電腦結合量子計算,其強大的平行運算能力,被認為將與人工智慧、大數據共同形塑未來智能社會,而量子科技未來在資安、金融、產業、運輸及國防等各層面之應用,都將帶來革命性影響,因此,各國政府與科技大廠(如IBM、Google、微軟等)都紛紛投入龐大的資金與人才,進行量子科技與相關技術研發,以求掌握先機。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