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台北大數據中心今天啟用

發佈日期:2022/01/19
收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儀式(北市資訊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儀式(北市資訊局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儀式。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將以全市的視野,跨域數據整合與市政議題分析,從數據中探索政策洞見,達成「循證決策」的目標,更期望藉此提升市政運作效能,帶來更多便民的服務。

   大數據已成為世界先進城市治理的基礎,因應資訊社會的到來,臺北市政府成立「臺北大數據中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多年來臺北市政府在特定業務領域已有成熟的智能運管中心(IOC),大數據中心的啟用,是為進一步串接匯整來自各局處的開放資料,改善過往局處間資料分散的狀況,跨域整合深化與各智能運管中心的鏈結,形成「跨域數據整合」及「市政議題分析」為兩大核心任務,以提供即時、多面向且精準的資訊,輔助市府內部決策判斷。

   臺北市政府以「科技驅動」及「資料驅動」兩大主軸作為城市治理的策略,藉由資料治理委員會與大數據中心的機制,完善市府的資料治理框架,不但以服務市民的角度達成「數位便民」的施政目標,也兼顧「個資保護」以維護人民權益。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