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航空業投入意願與旅遊調查

發佈日期:2022/05/18
收聽:
航空業投入意願與解封後旅遊規劃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航空業投入意願與解封後旅遊規劃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由於預期最快下半年將「邊境解封」,沉寂兩年多的海外旅遊市場,有望逐步回溫,根據求職網調查發現,有近8成上班族曾有過航空夢,但只有5成2付諸行動應徵,對於航空從業人員必須具備的特質,須留意「飛安壓力」、「時差」、及「輪班制」的問題。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高達7成7的上班族表示,「曾經」考慮過從事航空業的工作。男性有7成1;女性高達8成3。至於想應徵的職缺,依序是「地勤人員」有6成6、「空服員」5成9,而選擇「飛行機師」的佔2成5以及「飛機維修人員」,則佔1成2。有意願的人雖然看似很多,不過真正付諸行動的,比例只佔5成2,平均報考過2.5家。而想從事航空業的原因,依序是「薪資較高」、「有出國旅遊的機會」、「能增廣見聞與增加人脈」、「比較快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以及「工作具挑戰性」等。對於「剛入行」的月薪期望值,平均待遇希望落在49,669元。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響往這行業的人還須頂住「飛安壓力」、「時差問題」、及「輪班制」。

  調查也發現,上班族目前「海外旅遊」最想去的地區,前五名依序是:「日本」、「歐洲」、「南韓」、「美國」以及「紐澳」。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