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求職網:新鮮人畢業前 提早遞履歷縮短待業時間

發佈日期:2022/05/20
收聽:
yes123求職網發布「千禧世代」畢業生求職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yes123求職網發布「千禧世代」畢業生求職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畢業季即將到來,也是新鮮人求職的旺季,根據求職網調查,西元2000年出生的「千禧世代」畢業生有9成想「先找工作」,也就是說今年應屆畢業生計畫先投入職場的比率,回升到三年以來的高點。

  疫情飆升,社會新鮮人搶就業機會。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在「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新鮮人當中,有9成想「先找工作」,對於第一份工作,最想進入前三名的行業,依序是「科技資訊業」、「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以及、「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至於新鮮人選擇首份工作時,主要考量依序有「薪資待遇」、「符合興趣」以及「職務的發展性」等。既然薪水高低,成為求職時最重要的考量,而今年新鮮人期盼第一份工作的月薪,平均是31,697元,跟去年的31,462元相比,回升235元,等於只微幅增加0.7%,不過連續兩年出現反彈,並創下九年新高。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對於畢業或退伍後求職這件事,更有9成5的人透露,其實會「感到恐慌」,新鮮人評估,平均要投21.5封履歷,才有一次面試機會。同時再面試10.9家企業,才有一次錄取機會,換算下來,等於要投234封履歷,才有可能找到第一份工作。無奈受到疫情衝擊,新鮮人的「預估待業期」達3.3個月,也創9年新高。楊宗斌建議社會新鮮人,要「超前部署」提早投遞履歷,來縮短待業時間。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