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臺北市綠竹筍季活動登場

發佈日期:2022/06/17
收聽:
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宣告2022「臺北市綠竹筍季」正式登場(張忠恕攝) 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宣告2022「臺北市綠竹筍季」正式登場(張忠恕攝)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每年的6月到9月是臺北市綠竹筍盛產期,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宣告2022「臺北市綠竹筍季」正式登場,將攜手民間單位舉辦買筍趣和採筍趣系列活動。

  臺北市的綠竹筍素有綠寶石美稱,也因為氣候的關係,綠竹筍成長速度雖然比南部慢,但也因為高溫多濕的氣候差異,加上北市土壤屬於沙質壤土,在絕佳的地理優勢,種出來的綠竹筍非常鮮甜爽脆。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王三中表示,今年臺北市綠竹筍產量約96萬斤,由於今年雨水量充足,使得綠竹筍的品質跟產量都很穩定。產發局特別舉辦「綠竹筍季」活動,即日起到8月底每週六、日在花博農民市集,每週二至週日在木柵區農會門口就能買到在地的優質鮮筍。此外,也將在北投、士林、景美、木柵、松山及大安區農會將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綠竹筍園一日農夫生態體驗,邀請親子到筍田採筍,品嚐現採的鮮甜綠竹筍。

  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邁入第四年,將透過綠竹筍的外觀及色澤、柔嫩度、甜度,選出冠、亞、季軍、甜筍王以及優良獎得主,並將在18、19號在花博農民市集進行頒獎及展售。相關訊息可到臺北市農會休閒農業資訊入口網查詢。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