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臺美貿易談判秋天舉行 蘇揆:有助加入CPTPP抗第三方經濟脅迫

發佈日期:2022/08/18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 )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 )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臺美雙方在今年6月1號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經由嚴謹準備過程及協商,雙方同意正式啟動臺美貿易協商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這有助於臺灣推動加入CPTPP,擴展國際空間,對抗來自第三方的經濟脅迫。

   行政院經貿辦公室今天表示,美臺雙邊代表已經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正式啟動談判,象徵臺美貿易有突破性發展,有助於臺灣推動加入CPTPP,擴展國際空間,對抗來自第三方的經濟脅迫。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話帶)

  蘇貞昌說希望這次談判,擴大臺灣農產品出口機會、協助中小企業擴展市場、拓展臺灣數位經濟量能,也增進服務業出口機會,這都是臺灣產業大好商機,請相關部會與經貿辦早日完成臺美雙邊協定的簽署。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