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登革熱孳清大動員計畫 落實「巡、倒、清、刷」

發佈日期:2024/03/20
收聽:
防治登革熱秘訣(環境部提供) 防治登革熱秘訣(環境部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為防範登革熱疫情爆發與擴散,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實施「登革熱孳清大動員計畫」,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執行「巡、倒、清、刷」,以杜絕登革熱。

去年6月就有登革熱病例發生,為防範今年再度爆發與擴散,環管署表示,須超前部署及整備,因此環管署今年補助地方政府3,932萬元,辦理登革熱防治巡查及機具、藥品整備,並在3月25號到4月12號,實施「登革熱孳清大動員計畫」,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執行「巡、倒、清、刷」,以杜絕登革熱。環管署環境衛生組長魏文宜說:(訪音)

環管署強調,登革熱的傳播病媒,主要是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埃及斑蚊喜歡棲息在室內陰暗潮濕不通風的角落,如室內花瓶、盆栽底盤及地下室等積水處;白線斑蚊則大多棲息在室外。如天溝、樹洞、廢輪胎、雜物堆積及盛水容器,都是病媒蚊喜歡棲息,產卵的地方。因此,只要一個小小的「巡、倒、清、刷」動作,就可以杜絕好幾百隻的蚊子。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