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細調電價 陳建仁:續推TPASS通勤月票減輕交通經濟負擔

發佈日期:2024/03/26
收聽: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針對電價調漲後,是否會補貼雙鐵或捷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政府會持續推動TPASS,減輕民眾的交通經濟負擔。

經濟部日前拍板電價調漲,平均漲幅約11%,對民生用電衝擊不小。針對台鐵、捷運、高鐵等用電大戶,是否會有補貼方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時重申,電價調整都是以很細緻的方式調整,也因應不同的企業、族群的需要,做最佳的調整,希望影響能夠減到最小。在交通運輸的部分,在去年6月政府推出TPASS後,通勤族、通學族都覺得很方便,大眾運輸的使用量已經增加相當多,陳建仁說,政府會繼續透過TPASS減輕民眾交通經濟負擔。(訪音)
此外,對於前總統馬英九4月1號啟程訪問中國,不排除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會面。陳建仁尊重馬英九的個人行程規劃,政府也會提供必要的安全協助。陳建仁也呼籲馬英九,在訪中過程中謹記國人對主權、民主、法治等價值的期盼。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