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強化新創與國際連結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發佈日期:2024/03/27
收聽: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啟動記者會(產業局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啟動記者會(產業局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 /臺北報導)

為了強化台北市新創與國際連結,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照」,提供新創進駐海外共享工作空間最高2,000元美金支持,即日起開放申請。

臺北市每年都會邀請國際新創或專業人才,來台參與各式創業活動,今年積極與姊妹城市和友好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合作共組「城市新創夥伴Startup Partners」,將城市合作升級,目前夥伴已加入菲律賓馬尼拉及日本福岡市,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這次「創業家任意通」計畫,目的是要深化北市新創與國際鏈結,以及促成城市間,創業資源合作共享,除了提升臺北新創拓展國際市場實力,也希望延攬海外新創或專業人才到臺北發展。(訪音)

產業局表示,「創業家護照」目前已與6家國際共享工作空間品牌合作,遍及9個國家、19座城市,提供超過90個據點供新創進駐,包括東京、大阪、首爾、新加坡、曼谷、胡志明市與墨爾本等國際都會,也會持續洽談更多據點。在臺北市設立登記12年以下的新創公司都可提出申請,市府將支持新創進駐共享工作空間費用的80%經費,最高有2,000美元,讓新創可以靈活使用共享辦公室、會議室或活動場地空間。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