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寶林案 蔣萬安赴行政院會指示成立個案治療平台

發佈日期:2024/03/28
收聽: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臨時更改行程,親自出席行政院會,會前接受聯訪表示,希望中央協助實驗量能,讓檢驗結果儘早出爐,而台北市則將檢視相關保單,確認理賠範圍,同時要求醫療院所成立個案治療平台。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發展至今,台北市衛生局已接獲9例,其中2例死亡、4例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前,接受聯訪表示,食安議題是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希望中央跨機關跨部會統籌調查,北市府一定全力配合,盡快向民眾說明。蔣萬安也要求衛生局及各治療醫院,成立一個治療個案平台,針對這次罕見症狀病例,即刻交流作法和資訊,同時下令各醫療院所徹查、清查相關症狀,像是罕見的敗血性休克、肝衰竭,不僅要提高警覺,也要即刻通報。

蔣萬安表示,現在不是苛責的時候,應該給予醫療人員協助。(訪音)

蔣萬安也說,法務局即刻全力協助家屬,只要家屬同意就進行假扣押,避免寶林負責人後續脫產問題。法務局也即刻給予家屬法律諮詢與各方面協助,另外也會針對相關保險全面檢視,看有無在保險理賠範圍內。至於社會局也即刻完成所有受影響就醫民眾、受害者的訪視,今天會再次全面給予協助包括心理諮商、急難救助需求等,對相關受害者及家屬的協助。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