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寶林米酵菌酸入侵引恐慌? 陳建仁:屬「個案」不用太擔心

發佈日期:2024/04/01
收聽: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 /臺北報導)

「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引發社會關心及恐慌,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到目前為止,米酵菌酸的情況,都是限制在單一家餐廳的單一個時段所受到的暴露,所以民眾不用太擔心,這屬於個案的情況」。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造成2人死亡,衛福部已在中毒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引發社會恐慌。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感謝在第一線的醫師,當他們看到有食物中毒的病例以後,能夠很警覺地去詢問可能受到影響的來源,然後馬上跟政府通報,及早通報對於整個事件的掌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第一個個案通報以後,就提高警覺,詢問這一些食物中毒的個案,是否有到相關的餐廳。過程中雖然有2、3天延遲,因為病例症狀的發展比較晚,可是後來的通報都相當地順暢,地方、中央政府跟檢調單位也一起來找出可能的污染源。

陳建仁強調,到目前為止,米酵菌酸的狀況,都是限制在單一家餐廳的單一個時段所受到的暴露,所以民眾不用太擔心。(訪音)

對於如何改善通報機制,陳建仁說,未來也會繼續提醒所有第一線的醫師,當碰到食物中毒個案,如何詢問在哪間餐廳、吃到哪些食物,然後立刻跟地方與中央政府通報,當大家團結在一起的時候,就能夠調查得很清楚。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