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民安10號演習4月11日桃園登場

發佈日期:2024/04/03
收聽:
全動屬說明民安10號演習規劃(吳明耀攝) 全動屬說明民安10號演習規劃(吳明耀攝)

(漢聲電臺 記者吳明耀/臺北報導)

國防部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113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10號)演習」相關期程與實施方式。今年民安10號演習在4月到7月之間實施,由桃園市等3個直轄市及南投縣等8縣市政府辦理,第一場次是4月11日在桃園市舉行,來驗證地方政府災害防救作為,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全民防衛動員署物力動員處處長沈威志先生表示,演習區分上、下午兩階段進行,上午由地方政府針對複合式災變進行兵棋推演,下午則進行綜合實作演練。(原音)

全動署表示,相關的演習期程依照各縣市政府公告的計劃來實施。此外,針對中國近期透過無人機空拍金門的事件,國防部也在記者會回應指出,這些都是中國灰色地帶侵擾及認知作戰的作為,目的是為了要造成國人對於國軍官兵的不認同,對此國防部強調,外離島官兵秉持守護國家安全的信念,持續掌握狀況並依照規定來應處。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