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陸委會及策進會鼓勵港澳同學正當休閒體育活動,凝聚港澳學生向心力

發佈日期:2024/04/07
陸委會蔡科長與全臺港澳學聯工作人員及參賽港澳同學合影(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蔡科長與全臺港澳學聯工作人員及參賽港澳同學合影(陸委會提供)

中華全國在臺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港澳學聯)於4月6日及7日在臺中市逢甲大學舉辦第11屆中南部港澳大專學生運動會,來自全臺超過百餘名的港澳同學熱情報名參與同場競技。陸委會港澳蒙藏處蔡孟潔科長開幕致詞時表示,同學們藉由運動競賽鍛鍊體能,在各比賽項目中不僅展現個人技術,也發揮團隊精神,就像同學們在校求學到畢業發展,努力累積自己專業能力及就業優勢,未來在職場上發揮技能與團隊合作精神,貢獻社會、創造美好生活。

參加籃球比賽的臺灣體育大學葉同學表示,他在4月3日早上花蓮7.2級地震時,正和同學登上玉山山頂,遇到地動山搖,多靠平時透過運動練習及同學間累積的深厚情誼與默契,有隊友的合作扶持、互相鼓勵,發揮團結一心的精神,才能平安返程,這是他畢生難忘的經驗。

港澳學聯為聯繫全臺港澳同學感情,促進彼此交流,持續舉辦各式各樣活動,每年更藉著舉辦運動會,提供同學們以球會友、凝聚感情的機會。陸委會及策進會長期關心港澳同學在臺就學生活,與港澳學聯及各大專院校合作,辦理各類文娛體康、協助就業、生活適應等多元系列活動。蔡科長表示,同學們負笈他鄉求學,離鄉背井在異地生活,歡迎港澳同學來臺求學,畢業後留臺發展,把臺灣當第二個家,「他鄉」變「故鄉」。

為協助畢業後有意留臺發展的港澳同學,陸委會及策進會今年上半年也陸續在臺灣大學、東華大學、成功大學、淡江大學等校舉辦「評點制講座」,以及辦理「港澳學生就創業座談」、「臺港澳學生職涯啟航體驗營」等活動,幫助港澳同學適應及融入在臺生活,希望同學都能順利在臺實現夢想、成就未來。後續活動相關報名資訊,將發布於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官方網站、臉書、IG社群平臺,歡迎關注、參與。同學如有就學就業或在臺生活適應等任何問題,也歡迎撥打「臺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專線(02-2700-3199)諮詢。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